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望远学术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28日晚6:30,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望远学术沙龙第二期在华岗苑南楼四层报告厅顺利举办。政管学院、法学院近30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沙龙由政管学院院长贝淡宁教授主持,邀请了公共治理研究院谢蕾教授、政管学院Mattias助理教授、Yunsoo Lee助理教授和黄晴助理研究员进行参与主讲。

公共治理研究院谢蕾教授首先发言,她聚焦于跨界水资源的争端,从国际政治学科的角度分析了在面对国际水资源共享的现实状况时,哈萨克斯坦外交重心发生的变化。

紧接着,Mattias助理教授介绍了其关于计划生育对发展中国家影响的研究,目前研究仍在进行当中,他尝试在研究中解释计划生育对发展中国家在生育率、结婚率方面的影响。

随后,Yunsoo Lee助理教授讨论了经济危机对公民参与的影响,他选择了欧洲8个国家作为研究对象,通过量化研究的方法测量了2008年经济危机前后公民参与度的变化,得出与过去研究不一样的结论,进而做了进一步解释。

最后,黄晴助理研究员分享了其对旧城改造的研究。她介绍到在后强拆时代,地方政府通过“赋责”让社区承担起解决改造过程中的矛盾,这是旧城改造治理中的一种重要转变。

本次活动是望远学术沙龙首次采用英文主讲,不仅拓宽了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了师生学术交流,也为同学们更好地营造了英文学术环境与英文沟通环境,沙龙全程在轻松而又严谨的学术氛围中顺利展开。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

扫一扫

©  2020 山东大学城市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所